福佑护肤

zfy2069 中草植纯中草药配方,为您量肤搭配,一人一方。

【福佑护肤】护肤许久不见效,原来是这个原因

Hallo大家早上好, 我是福佑


"皮肤在不断的进行新陈代谢,良好的循环才能保持皮肤的健康"。大家肯定知道人体各部分的细胞都是按一定周期更新的,比如我们最关心的肌肤的表皮细胞,它是以大约28天一个周期进行更新的。


理论上的28天代谢周期,却不是所有的肌肤都可以做得到的。年龄越大,循环的速度越来越慢。

暗沉、干燥、脱屑、细纹、泛黄、松弛、色素沉淀、毛孔粗大…一部分原因是新陈代谢慢导致的,脸部皮肤有好几层,每层代谢的速度还不一样,基本可以总结成越往里层,代谢越慢。

福佑今天就来告诉你为什么护肤品用了却不见成效。

第一,护肤成分问题不了解


护肤品种类繁多,但是其护肤的成分也不见得很多。最主要的成分你应该了解。

比如:保湿选择透明质酸,因为透明质酸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,是目前发现的自然界中保湿性最好的物质,被称为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,2%的纯透明质酸水溶液能牢固地保持98%水分。

再比如:去角质选择水杨酸,水杨酸是脂溶性的,可以顺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渗入毛孔的深层,有利于溶解毛孔内老旧堆积的角质层,改善毛孔阻塞的情形,因此可阻断粉刺的形成并缩小被撑大的毛孔。

关键性的护肤成分,通常能帮助你了解是否吻合皮肤此时需求。所以你必须去了解。

第二,自身肤质定位不明

五大肤质分别是中性、油性、干性、混合性、敏感性。其中中性肌肤多为14岁之前的青少年或者婴儿肌。

如果你20岁了还一直以为自己是中性肌肤,那么我也只能呵呵哒。


更有些人在不懂的情况下还出现敏感偏干型肤质、混合偏干、混合偏油、又或者内油外干、内干外油等等各种各样的肤质都来了。枫枫老师在这里告诫大家,不懂就不要瞎听别人说。不然本就是干性肌肤,结果买到了控油系列的护肤品了。这就尴尬了。

第三,使用方法出现错误。

用的量太少或者太多,反覆擦太多次反而用力过头。表示敷5~10分钟的面膜,硬是怕浪费敷到天亮,结果水份都蒸发光了。早上化妆前,为了赶时间,很多人都直接一瓶接着一瓶护肤品,快速涂抹在脸上,上一层擦的还没来得及在肌肤上渗透产生作用,就被下一层涂的覆盖、甚至抹掉,结果只有最后一道手续用的护肤品能真正执行护肤功效。除开精华需要快速的擦上并且也会尽快的吸收,其他步骤都有是需要慢慢来的。

而在方式方法上有很多人都走进了误区!这也是最主要的护肤为何不见效的关系!


 护肤误区一、面霜涂抹越厚越好

  皮肤干燥的时候,是不是很多人都习惯在睡前涂抹上厚厚的面霜,认为这样的效果会更加好?皮肤干燥的时候是非常敏感的,你一下子涂抹这么厚的面霜,肌肤无法吸收就会造成负担,容易闷出痘痘和粉刺的问题。肌肤干燥时,应该选择带有保湿效果的面霜,不需要太厚,在涂抹的时候一定要加上按摩的步骤,这样才能促进肌肤的吸收。

  护肤误区二、面膜敷久点才好

  平常买了昂贵的面膜,是不是敷的都舍不得摘下来了呢?这种想法千万要改掉,敷面膜最适合的时间是15分钟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态做调整适当延长五分钟到十分钟,但是不能够敷太久。有的美眉边玩手机变敷,一下子敷了半个多钟,结果皮肤的水分都被吸走了,不仅越敷越干,还可能出现过敏的现象。敷面膜如果怕忘记时间,可以用定时器来提醒自己,敷对时间才能发挥最好效果哦。


  护肤误区三、频繁更换护肤品

  有不少女性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,尤其是抗衰老的高机能产品的时候,如果发现几周之内效果不明显的话就会认为产品没有效果,于是就会选择更换护肤品。

  正确的护肤方法:频繁更换护肤品是很不好的。因为皮肤的更新周期一般是28天,而且皮肤对产品有一个适应期,频繁更换护肤品会让皮肤来不及适应,或者还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,所以正确的方法是,坚持使用一段时间(28天或者28天以上)之后再根据皮肤状况来选择是否更换产品。


  护肤误区四、日霜晚霜用同一罐

  有的美眉为了节省银子,白天和晚上用同一款乳液,这样可以吗?如果产品标注是早晚都可以用的,那么是可以的。如果标明是日霜,那么晚上就不能用,因为日夜肌肤所需的是不一样的。日霜主要是防晒和补水,晚霜主要是滋润和修复,所以大家一定要区分开哦。

想要解决皮肤问题,要从根本上保证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做起哦!

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,有皮肤问题的记得找福佑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