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佑护肤

zfy2069 中草植纯中草药配方,为您量肤搭配,一人一方。

【福佑护肤】洗脸一定要注意这5个细节,不然毛孔越洗越粗!

Hallo大家早上好,我是福佑


我们每天都要洗脸,而且早晚都要洗,脸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,尤其是我们的女性朋友,都比较注重自己自己的面部,我们也知道,洗脸是我们面部保养的最基础部分,但真正知道正确洗脸方法的又有多少人呢?

1、洗面奶的停留时间


很多人都觉得,洗面奶这种洁面的东西就是要抹的多、擦的久效果才好。其实恰恰相反,如果在脸上停留时间长了反而会伤皮肤,里面毕竟是有高浓度的物质在,会引起皮肤红血丝和不适,最好是停留1分钟左右,跟不要使劲揉搓脸。

2、洁面完不要自然干


现在有很多人都会觉得,使用了洗面奶,脸部会很干,所以洗完脸通常都会选择自然干,让脸部保持湿润,但其实这是错误的。如果自然风干会拉紧皮肤,是肌肤自然干后更干燥,而且紧绷的皮肤会使毛孔扩张,越来越大,所以洗完脸建议轻轻擦干,使用柔和的护肤品保养。

3、根据自己肤质来选择洗面奶


在洁面之前,最根本的还是要选择好自己合适的洁面乳,这样才能“对症下药”,使用不当很可能会使脸部毛孔不细腻,变粗变大,比如有些油性肌肤,使用的洁面乳如果过于柔和,效果反而差,清洁效果不佳会导致油脂粒和粉刺的增多。

4、水温不合适

很多女生在洗脸的时候,多半会根据天气来调整洗脸水的温度,夏天当然就喜欢用冰凉的冷水,然而到了现在的冬季,最常见的就是在洗澡时顺便洗脸,舒服又干净,但是长期这样洗脸会刺激到皮肤,破坏肌肤油脂层,导致毛孔粗大或皮肤干燥等问题。


最好的做法就是,一年四季都用35℃~40℃之间的温水洗脸,这个温度是最接近人体体温的,不会对皮肤产生过大影响。

5、过度清洁肌肤

多数女生都是属于油性肌肤,喜欢用强清洁的碱性皂基洗面奶洗脸,虽然控油效果好,但是洗完脸会比较紧绷,长期使用还会破坏皮肤屏障,使得皮肤变得出油、敏感,还会导致脸上毛孔粗大。


所以,在洗脸的时候,最好选择温和的有机草本植物洗面奶,含迷迭香、甜橙花等植物精华提取,不含化合成分,温和又亲肤,连敏感肌都能使用,安全滋润护肤清洁。

6、常用毛巾来擦脸

大家都知道,浴室十分潮湿,非常容易滋生很多细菌,洗完脸之后顺手拿来的毛巾擦脸,细菌全部到脸上去了,长期以往是很容易滋生螨虫的。


建议是经常更换毛巾或者进行消毒,保证毛巾的安全干净,或者在洗完脸之后,使用干净的一次性洗脸巾,用来擦脸干净卫生,也不会像毛巾容易滋生细菌

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,大家有皮肤问题记得找福佑哦~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