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佑护肤

zfy2069 中草植纯中草药配方,为您量肤搭配,一人一方。

【福佑护肤】长痘的肌肤这4类食物一定要忌口

Hallo大家早上好,我是福佑

长痘这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事情,特别是随着人们进入到了青春期的时候,痘痘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人们的身上。

痘痘对于人的影响非常的大,不仅影响好看的外貌,进而还影响生活、社交、工作、恋爱…

长痘的原因有很多,有内因也有外因,而饮食不当也是其中一个外因。

那么,今天的文章珍珍就跟大家分享一下:

长痘需要忌口什么食物!


长痘的罪魁祸首是雄性激素

那么是什么促进雄性激素的分泌,从而让你长痘的呢?

是胰岛素样生长因子(简称IGF-1)。

大量研究证实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(IGF-1)可刺激5-还原酶、肾上腺和性腺中雄激素的合成、影响雄激素受体信号转导、引起皮脂腺细胞增生和脂质生成。


一、含碘食物

含碘量高的食物也是痘痘肌需要避免的雷区,原因在于饮食中的矿物碘会使毛孔肿胀,导致痘痘爆发,吃太多重咸食物如虾、海菜类等含碘量高的食物,就会加重我们体内的内分泌失调,导致皮脂出现代谢障碍,长出更多痘痘及粉刺。


二、高升糖指数类食物

升糖指数又被称为GI值,这类食物会使血糖快速升高,食物也容易马上吸收分解,而糖份在短时间进入血液后,就会引起胰岛素分泌等荷尔蒙的波动问题产生,进而引发青春痘生长并出现恶化情况。常见的高GI值食物有碳水化合物类的精致淀粉,如义面条、马铃薯、法国面包、糕饼,或是甜点类的巧克力、冰淇淋、甜甜圈,这些都是属于高GI值的食物,当我们的脸上已经有小痘痘冒出时,就要避免吃食物,以免造成痘痘情形恶化。


三、花生酱、饼干等高油食品

花生酱又香又美味,是常见的料理配料,也是很多人所喜爱的,但是花生本身属于油脂含量十分高的植物,如果在长痘痘期间吃太多的花生类制品,无疑会增加痘痘的生成。另外,虽然饼干酥脆可口,但是在制作饼干的过程中,为了提升口感,会加入大量的奶油,高油的情况下,吃多了不知不觉也会影响皮脂腺分泌,使痘痘爆发。


四、乳制品

牛奶中含有天然的荷尔蒙,因此成为了让皮肤易出油、堵塞毛孔的成主要原因,特别是经过加工而成的脱脂低脂牛奶,据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显示,牛奶中的天然荷尔蒙容易造成皮肤出油、堵塞毛孔,使痘痘发生的机率提升48%。常见的乳制品饮食像是起司乳酪、冰淇淋等牛奶为主要成份制作的食品,也都会增加冒痘痘的机率。


关于一些护肤忌口误区:

吃辣真的会长痘吗?

先来了解下辣椒的主要营养成分:


除了各类维生素和钙,最大的嫌疑就出在辣椒素上了,辣椒素又称为辣椒碱,是辣椒的活性成分。它对哺乳动物包括人类都有刺激性并可在口腔上产生灼热感。

除了辣以外,它的主要作用:

包括止痛、抗炎、加快代谢。


假如你的皮肤是健康的吃辣椒完全没有问题,如果原本皮肤有炎症,那辣椒碱可能会加快血液微循环使得炎症因子渗出,引起爆痘(只能说会有加速爆痘的可能,并不会直接导致长痘)。


说到这里,肯定有小仙女会说:

我确实就是一吃辣就长痘了。


这种情况,要么是食物搭配的问题,要么就是你肌肤本来就是长痘的状态。

第一:

食物的搭配

辣椒一般都会搭配一些高热量、高糖分的食物,吃完辣椒觉得辣,会再喝高糖分的饮料,所以摄入大量高热量、高糖分的食物,自然就长痘了。

高糖负荷的食物糖分会刺激胰岛素分泌,使雄性激素增加。而雄性激素会刺激皮脂分泌增多,造成毛孔堵塞,导致痘痘产生。

第二:

肌肤已经是长痘的状态

辣椒能起到活血的作用,但是如果你肌肤本来就有潜在的痘痘,这种情况下吃辣会促进血流微循环。

当血流通过受损毛细血管,就会渗出一些炎性因子。

如果渗出不多,并没有什么大反应;如果渗出比较多,炎症就会加重,导致痘痘加重。

---------

护肤其实根据每个人的肌肤情况,使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,肌肤问题是我们最烦恼的,但是一定不能盲目,合理的方式才能最大效率改善肌肤问题。


长痘一定要戒糖哦!

其实长痘跟吃辣椒没有直接必然的关系,但是一定要戒糖,就是要少吃甜食。

因为甜食会让身体的雄性荷尔蒙激素分泌过旺,导致皮肤出油过多,毛孔堵塞,痤疮杆菌滋生就会形成痘痘,所以,长痘的女孩子一定要不要吃甜食。

爱你们~
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