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佑护肤

zfy2069 中草植纯中草药配方,为您量肤搭配,一人一方。

【福佑护肤】晒黑晒伤怎么办?抓住黄金72小时快速修复

Hallo大家早上好,我是福佑

长期暴露在紫外线的照射下,肉眼可见的影响就是皮肤变黑,而且人体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,这些自由基会损伤皮肤细胞和胶原蛋白,不仅会造成肌肤水分流失,还会造成肌肤松弛,加速皮肤衰老。


如果发现自己有晒伤的迹象,脸上泛红发烫,也不要担心被“毁容”。晒后6小时是急救期,72小时是黄金修复器,只要在这段时间内给与肌肤正确的修复和保养,可以迅速拯救晒后泛红肌。

急救期最重要的是简单有效地给肌肤补充水分。补水面膜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较好的补水效果,降低晒后肌肤黑色素的分泌,持续镇定肌肤。而面部皮肤比较娇嫩,被晒伤后有变得更为脆弱,所以还应该尽量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补水面膜。



而晒后72小时也是美白黄金期,抓住这个黄金期,美白效果会大大加强,建议选择温和的美白类产品,不可使用浓度较高的美白精华。

我也有过好几次晒黑经历,记得一次是在泰国,坐在沙滩遮阳伞里,轻视了紫外线由沙子反射上来的威力,防晒涂抹不够被偷袭成功。另一次是在马来西亚沙巴,到泳池里游泳,没想到泳池折射的紫外线那么强。这两次回国后都发现自己黑了好几个度!当然,我自己也不是白皮肤的人,但是黑上加黑,觉得自己真的太像印度人了!!


⬆️水中更多光的折射,室外游泳在水中等于紫外线加倍被皮肤接收

但是我并没有一直黑下去,肤色无一例外都在一个月内慢慢白回来,变得和晒黑之前差不多。

其实我们体内的黑色素从产生到排出体内是有一个过程的,方法恰当的话,这个过程会加快,最终我们都会白回来。所以今天我科普一下体内黑色素的生成、传递和代谢的过程,然后延伸哪些成分美白效果好,让你们对美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。


晒黑后马上用美白精华行吗?

不小心晒红、晒黑了,好多人都会马上用美白精华。其实这万万不可!不但白不回来,还会让皮肤更糟糕。美白精华是在晒后3天,皮肤稳定下来才使用。

特別注意的是:晒伤后如何又误用了护肤品,很可能会变成接触性皮肤炎。有的晒伤者因为觉得脸部灼热,在不知情下拼命拍打化妆水,想要让皮肤镇定,如果选择了不当的护肤品,很可能让已经受伤的皮肤更加刺痛,甚至演变成皮炎。所以假如你不了解成分,晒伤后千万别乱用护肤品。


那晒伤后我们该做什么?

但这也不代表晒伤后我们什么都做不了,相反,晒后的72小时是我们的黄金修复期。

我们晒黑,是皮肤吸收了紫外线中的UVA,晒红晒伤是吸收了UVB。


晒后其实是一连串的皮肤变化,刚开始几小时,会出现红、肿、热、痛的反应。

肌肤在接受紫外线照射后皮肤并不是马上变黑,黑色素的产生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。一般来说4-5小时后面部开始发红,黑色素母细胞开始工作,在24小时后达到顶峰。三天以后合成出来的黑色素慢慢开始沉淀,才会使皮肤变黑。所以我们做晒后修复必须在晒后就立即执行起来。

越早开始修复,避免皮肤晒伤(公众号:小梨的护肤手记)和晒黑的可能性就越大!


01、晒后1-3小时:舒缓镇静

皮肤表现:发红刺痛

舒缓镇静,冷水降温,以消除红、肿为主。

这是晒后的最佳急救期,这时候皮肤发热且发红,严重的话甚至会有刺痛,说明皮肤有伤口,有炎症。护肤的重点在于减缓皮肤的刺痛和不适感,补充日晒流失的水分,以及避免使用刺激性产品。

1、降温

通过冷敷来降低皮肤温度,同时补充水分,我有时候也会用冰袋冰敷,但是要注意用冰袋接触皮肤每15秒要换一个区域,不能让冰长时间接触皮肤,不然会冻伤皮肤了。



2、镇定

建议用含有芦荟、小黄瓜、燕麦、洋甘菊成分的凝胶状护肤品,来舒缓发炎的不适感。这类产品也可以放在冰箱里,需要的时候取出来用,冰凉的触感会让发热的皮肤很舒服。

另外,后脖子位是人体的温度中枢,建议可以将保湿喷雾或者冰袋、冷毛巾敷在后脖子位,让体内的热能更快的散出去,加快降温速度。

3、避免乱用护肤品

这个阶段皮肤处于受伤阶段,如果不知道用什么产品适当,除了芦荟胶这类舒缓产品,尽量避免使用护肤品,洗脸也建议用清水洗。



4、止痛

如果皮肤真的很痛,、可考虑使用口服阿司匹林等非类固醇止痛药💊。这种情况还是建议到医院就医,听从医生的建议服药。

总结:

不仅是晒后修复,还是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足。因为常年的强烈紫外线带给肌肤的不仅仅是晒黑晒伤这么简单,更直接的是严重的“光老化”“色斑”等肌肤问题,所以,仙女们平时一定不能偷懒,要把皮肤保养工作重视起来哦!

今天的皮肤知识分享就到这里啦,有任何皮肤问题疑问的记得找福佑哦,爱你们


评论